白白

小排球&小英雄相关。小排球推及川&白鸟泽、小英雄推爆豪&轰总&出总

【及川生贺/牛及】 给和排球一样重要的你

大王sama生日快乐!

感谢大王将我拉回排球坑,让我回忆起自己大学期间曾经短暂地打过排球的事情(喂)

打排球真TM快乐!

构思这个梗的时候还是蛮早以前了,没想到小牛若居然比及川还小一个月……明明看起来那么成熟!(喂)

所以……轻微年操,小牛若的年龄+1(你)

沙雕,希望食用愉快!

 

============================================

 

(1)

作为“王者”白鸟泽学园的正选二传手,白布贤二郎可以说是非常成功。

他在初中三年级时观看了白鸟泽VS北川第一的县内决赛,被牛岛若利前辈压倒性的力量和绝对的强大圈粉,决定成为牛岛前辈的二传手。当时默默无闻的他不可能受到白鸟泽学园的青睐,于是便刻苦读书,凭学霸的成绩考入白鸟泽。加入排球部后,更是贯彻了自己“做最不起眼的二传手”的战略方针,掩去自己所有的光芒,不张扬,不炫技,只是踏踏实实地将球平平稳稳地喂给自家的大王牌,确实地拿到每一分。

事实证明,他这样的做法是相当成功的,至少在遇到乌野高校之前,是这样。他们赢了很多场比赛,而牛岛若利的名字,响彻了全国高中排球届。

但是,这样的白布贤二郎,也曾经隐隐约约地憧憬过及川彻。

那个与他完全相反的二传手。

 

在白布那个年代,宫城县的国中排球圈,没有二传手会不憧憬及川彻。

那时影山飞雄的光芒尚未完全展现,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比不过及川。及川的球技华丽炫目,尤其是发球的时候,带着让人转不开眼的迅猛。既有先天的天分,也有后天的努力。虽然在球感上,比不过影山这样的天才,但对白布这样的一般群众来说,也是不可企及的高度了。

他是无法达到那个高度的。

然而那又怎么样呢?作为县内的最佳二传手,发挥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也不过是在牛岛前辈面前,夺下一局而已。牛岛前辈绝对的强大,让白布作为二传手,看到了和及川完全不同的“胜利的希望”。

 

综上所诉,白布贤二郎其实并不讨厌及川彻。或者说,他对及川隐隐约约的嫉妒,远远及不上被打压了六年的及川,对白鸟泽明明白白的敌意。 

但是,这并不表示,白布从学校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零食回到学校,并看到及川彻穿着青叶城西的队服,笑眯眯地站在白鸟泽学园门口对自己挥手打招呼时,内心能有多开心。

这家伙怎么回事啊……白布内心默默吐槽,说好的不来白鸟泽呢?

但视而不见也是不太可能的。毕竟在一群白花花的制服中,那一抹青绿非常显眼。更别提那张官方盖章“华美”的面庞,吸引了诸多女生的注意。

“小白布~”对方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那个……可以不要这样叫我吗?”白布皱眉,稍稍退后和他拉开距离,心想我们又不是很熟。

“好的,小贤二~”

“……你还是叫我小白布吧。”白布连连摆手,对这个称呼打从心底里拒绝,“找牛岛前辈吗?他应该在体育馆训练,要我帮你叫他吗?”

“不是哦!”对方还是那张欠揍的笑脸,“我这次,是找小白布的~”

“啊?”

“借一步说话?”

“不好意思,我一会儿还有练习,所以……”白布婉拒,内心隐约觉得及川找他,绝不会是什么好事。

“没关系,我会帮小白布和小牛若解释的!”

完全不给对方拒绝的机会,拉着白布就走向了一家咖啡厅,强硬执拗就好像某人打球的风格。

 

在咖啡店内坐下,给对方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及川便自顾自地开口了。

“其实是关于小牛若的事啦!”

“牛岛前辈……怎么了吗?”白布喝了一口咖啡,随口问道。

“我就直说了吧,那家伙是不是X冷淡啊……”

“噗——”白布很没有形象地将刚喝下去的咖啡全部喷了出来。

“干嘛那么惊讶?”及川托着下巴,“难道说,小白布不知道我们在交往吗?”

“知道啊!”白布表示很愤怒,“但这并不表示我想知道你们的X生活!而且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能知道牛岛前辈的X癖!”

“你不是他的二传手吗?”及川嗤笑了一声,脸上的表情写着“连这点默契也没有,好意思做别人的二传手。”

“………………你要是想,你也可以做他的二传手。”白布被及川脸上的表情气到,咬牙切齿地说,当然内心想着,自己是不会轻易交出“白鸟泽正选二传”这个名号的。

“我才不要给小牛若托球……”及川一脸嫌恶。

“……你到底想怎样啊!”

“我说,小白布,我和小牛若已经交往了半年了哦!整整半年了!”及川有些激动地捶着桌子,“先告白的明明是小牛若来着!及川先生也是勉为其难才和他交往的!很勉强的哦!超勉强的!到目前为止也看过几场电影,吃过几次料理,还一起看过几场比赛……姑且也算见过双方父母了……”

“你这哪里勉强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现在也只做到接吻而已!半年!才到接吻而已!这是健全的男高中生做出来的事吗!有一次我甚至都暗示了我爸妈不在家,约他去我家留宿,结果他特么说要练习排球!练习排球!人干事?”

“你跟我说这个也没用。”白布放弃了捂住耳朵“不听不听”的想法,“我又没谈过恋爱,你跟我一个单身狗讨论这种问题,我也只会觉得你是在炫耀而已。”

“但你也有喜欢的女孩子吧?你设身处地地想想,你和喜欢的女孩子交往了半年,却还没有上过……”

“没有。”白布打断了他的话,“我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你的人生中真的只有排球而已吗……”

“对。”白布看了看手机,“没别的事我可以走了吗?”

“等等小白布!”及川阻止了他,“以你对小牛若的了解,你觉得他根本不是真心和我交往,只是扰乱及川先生,以确保赢球的可能性有多高?或者说他其实根本就是喜欢女人……”

“零。”白布感觉到了头疼,揉了揉太阳穴,“牛岛前辈又不是你。再说,牛岛前辈根本不用费心这么做,青城是赢不了白鸟泽的。”

“太失礼了小白布!各方面都是。”及川皱眉,“难道他是真的不懂?他是处男吗?他不会活到18岁,还没看过社情杂志之类吧?你有见过他看这方面的书籍吗?”

“那什么,及川,其实天童比我更懂牛岛前辈,毕竟他们才是一个宿舍的。”白布道,“你试试去烦天童前辈怎么样?”

“不行,那家伙看起来很不好对付的样子。我对那种人苦手。”

所以我看起来就很好对付是吗!

“嘛,总之,就麻烦小白布了!”及川托着腮,“帮我留意一下小牛若,看看他有没有劈腿之类的现象……”

“我才不要!”

“我会每天都给你打电话确认的。”

“都说了不要!”白布额头冒起青筋,“听别人说话啊!”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要是再不回去练习,岩酱绝对会骂我的,就这样,拜拜!”

“喂!!”

 

白鸟泽正选二传手,和青城正选二传手之间的对话,进行得并不是那么愉快。更何况,及川根本就没有跟牛岛解释,这也导致了白布因为练习迟到,而受到了天童前辈的嘲笑。

因为刚才对话的关系,练习的间隙,白布不自觉地观察起自家的主将:被队服包裹住的每一块肌肉都匀称而优美,白布知道那里蕴藏着多大的爆发力,在那样的杀伤力面前,一切防守形同虚设,所有敌人溃不成军;牛岛前辈,他的每一个动作干脆利落,绝不会浪费一丝体力,而那堪称艺术品的扣球姿势,那兼具了力量与技术的扣杀,更是让所有见过他扣球的人,忍不住沉迷其中。

那是他所崇拜、所尊敬的大王牌,牛岛若利前辈。

怎么特么就让及川这家伙给拱了。

“白布,怎么了?”意识到自家后辈的目光,牛岛若利停下来,“你今天不太对劲。”

“没什么,牛岛前辈。”白布微微沉吟了一下,问道,“牛岛前辈,为什么会和及川交往呢?”

“他……”牛岛皱眉想了想,“作为二传手很出色。”

“……除了这一点呢?”

“就……挺可爱的吧。”

牛岛回忆起及川对他做过的种种表情,一向少年老成的面瘫脸上,竟然铁树开花般,露出了可以说得上温暖的笑。及川的表情真的很丰富,从最开始输球时,带着哭腔的不甘,到后来在街上遇到自己时,恶作剧的鬼脸;从白鸟泽手里拿下一局,获得“宫城县最佳二传手”时开心的笑容,到最近和自己接吻时,不自觉的脸红。每一种每一种,都可爱极了。

自己确实是因为及川排球打得好而开始注意他,希望他成为自己的二传。在牛岛的印象中,好的二传手,肯定都是愿意和好的主攻手搭档。没想到,及川回应他的,就只是一个鬼脸。“我无论如何都不会给小牛若托球的!”语气中有对自家球队的骄傲,还有身为失败者的不甘。

牛岛称其为“微不足道的自尊”,但不可否认,自己正是被这“微不足道的自尊”所吸引。

 

“可爱?”

听到自己的回答,眼前的后辈惊讶得睁大了双眼。毕竟,白布回忆了自己和及川刚刚的对话,翻来覆去回忆了好多遍,连标点符号都算上,也看不出来究竟哪点可爱。

 

(2)

然后及川就真的每天都跟白布联络,询问牛岛的动向。

白布觉得很困扰。白鸟泽和青城不同,是住宿制,牛岛前辈的动向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无非是每天起床,晨练,上课;午餐,练习,上课;练习,晚餐,练习,睡觉。每天如此,风雨无阻。只有一天,牛岛前辈长跑的时间似乎比以前要长,但也没有长很久,他是绝不可能利用这点时间和别人私会的。

别说接触什么异性了,他接触到的同性,也就是排球部这几十个人,说得上话的,更是局限在正选、板凳和教练这几个人之中。

 

“既然不是劈腿,那就是真的不懂了。”7月中旬的某日,及川又一次顶着酷暑,在白鸟泽学园的校门口堵住了白布,并把他拉到附近的咖啡厅,“童贞真是麻烦。”

“童贞还真是不好意思。”白布不冷不热地说。

“所以,及川先生也想了个办法。”及川从书包里拿出一本社情杂志,“把这本杂志交给小牛若……”

“住手!”白布差点跳了起来,“你想要破坏牛岛前辈的纯真吗!”

“总有一天要破坏啊!”及川道,“总不能让他当一辈子童贞吧!”

“那你自己拿给他!”

“我不好意思。”

“我就好意思是吗?”

“又不是让你亲手拿给他。”及川强硬地将杂志塞给白布,“可以悄悄放在他寝室里啊……”

“我才不要……”

“就这样,我要回去练习啦!那就麻烦小白布了!”

白布看着手里那边R18杂志,心中百味陈杂。

真的,牛岛前辈你告诉我,这究竟哪里可爱了?

白布崇拜了牛岛两年,终于发现了牛岛前辈的一个缺点:眼神不好。

 

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他练习的空档,牛岛前辈竟然主动跟他说起了,与排球无关的事。

“白布,你最近和及川走的比较近?”

“啥?”白布一愣。

“今天晚上跑步的时候,我看到你和他一起喝咖啡……”

等等,牛岛前辈这是……嫉妒?

白布眨了眨眼,在脑海中想着反驳的措辞。

牛岛却将这份沉默,看成了默认:“及川确实很可爱,被他吸引,也无可厚非,我理解。”

不不不,牛岛前辈,真的不是这样……

“但我也是不会输的。”

牛岛发表了胜利宣言,转身准备离去。

“牛岛前辈!等一下!”白布只思考了两秒钟,就决定全盘托出。

他才不要因为及川,和牛岛前辈关系变差。至于出卖及川,无所谓啦,反正白鸟泽和青城,也是对手关系。出卖敌人,怎么能叫出卖,兵不厌诈是不是。

白布顺便将及川让他交给牛岛的杂志,也上交了出去。那本R18社情杂志,在荷尔蒙旺盛的白鸟泽学园男子排球部之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纷纷表示想要阅览,牛岛虽然没有兴趣,但既然是及川给的,看看也无妨,便答应部员,自己看完后,就借给大家传阅。

当然,从广告页开始看起。

 

(3)

大概是牛岛和及川说了些什么吧,之后的几天,白布总算过了几天踏实日子。

记得那天是7月19日,他们的部长,破天荒说明天的练习要请假。

牛岛若利和鹫匠教练请假的时候,白布正在打队内练习赛,一、二年级对三年级。因为太过惊讶,他给五色托了一个非常不好打的高球,直接导致五色扣完那个球后,差点挂在网上。

天童更是惊讶得放弃了比赛,直接跑到牛岛身边,“排球狂人竟然会请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濑见也表示不可思议,“这是发现了比排球更重要的事吗?”

“不不不,”川西连连摆手,“对牛岛前辈来说,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比排球更重要的事!”

“我也说不上来。”牛岛听见了川西的话,他转向自己的后辈,微微一笑,“大概,是和排球一样重要吧。”

白布眨了眨眼睛,虽然不明就里,但他隐约感觉到,这件事,大概和及川有关吧。

在牛岛前辈前17岁的生命中,几乎只有排球。

而在他17岁之后的人生中,多了一个叫做及川彻的少年。

 

19日当天,练习结束后,牛岛就请假离开了宿舍。

他穿的比较正式,炎炎夏日之中,穿上了黑色的西装,还打了领带。他之前曾经询问过濑见,正式的约会穿什么比较好,濑见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后,被白布愤怒地驳回了。

“如果不想出错的话,就穿黑色的西服吧。”白布也不是时尚达人,他能给出的建议,也就止步于此了。

排球部的男孩子们当然好奇,他们跟踪了自家的主将,跟了一路,看到自家主将在一家高级餐厅前,等来了青城的主将,并被对方狠狠地嘲笑了装扮之后,纷纷感觉虐狗、心痛,便折回了学校。

 

当天晚上,白布久违地接到了及川的电话。

在凌晨两点的时候。

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耳边是及川兴奋的声音。

“我跟你讲,小白布!小牛若送了我自己设计的戒指!超赞的,戒指内刻着我的名字的那种!我以前一直以为他不解风情……其实小牛若要认真起来……”

白布当机立断挂掉了电话。

一分钟以后,手机再次响起,白布接起电话,想吼他一声“你有完没完”,却又一次被对方先发制人。

“之前真是误会小牛若啦!他只是想等我到成年,对了今天我18岁生日,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小牛若他超猛的!我们一直……”

再一次,当机立断,挂点电话。

白布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心中琢磨,手机黑名单怎么设置来着?

 

Fin.

 

明明是生贺,却没怎么让及川出场,我对不起他_(:з」∠)_

其实我是及川+白鸟泽推(……)

当初设想的就是及川因为牛岛的事情不断地烦白布,这两个一个牛岛黑,一个牛岛推,作为二传手也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互动起来一定很有趣,于是便写了这篇文。

最后,大王生日快乐>333<

 

 

 

 


评论(24)

热度(91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