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

小排球&小英雄相关。小排球推及川&白鸟泽、小英雄推爆豪&轰总&出总

【吹咔向】答:为什么会觉得所有人都喜欢爆豪


大概是因为,平哥就是这么画的吧。

我一直认为,你喜欢一个角色,想让他受也好,攻也好,都是非常私人的事。只要不伤害到别人,不黑角色,爱怎么萌就这么萌。我从不认为萌拉郎是一件不能原谅的事。但是萌all爆、喜欢爆豪的人很多,多到我不认为这是一件“拉郎”能解释得清的事。其实仔细阅读作品的话,就会发现,里面所有人对我们爆爆,都有过相当正面的评价。

 

1.  绿谷出久

如果箭头可以实体化,小胜现在怕是已经被戳出窟窿来了。

久哥对于小胜的箭头,友情也好,CP的意味上也好,都是绝对不能忽视的。最明显的三个地方:

第一个,第一次英雄实践课,绿谷和丽日的队伍第一次战胜了饭田和小胜的队伍。绿谷虽然赢了,但也重伤昏厥,醒过来回到教室,好同学们纷纷围过来“你好厉害啊!”“一起玩啊!”然而绿谷环顾四周,只问:“小胜呢?”

大家说虽然挽留了爆豪,但他还是离开后,久哥就丢下一众同学,跑去找小胜,并出现了出胜的第一个名场景:

“不上班你养我啊!”

“我养你啊!”

“先养好你自己吧!”

啊抱歉,剧本错了,应该是:“就连妈妈都没有告诉过的秘密,我却唯独不愿意瞒着你。”

因为久哥觉得小胜因为“自己瞒着他”而生气,他不愿意因为这个误会而让自己和小胜之间的关系变差。很有趣吧,明明这关系已经差得不能再差了,一般人大概都会选择破罐子破摔吧,但久哥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和小胜之间的关系。

——然后小胜就被他气哭了。

 



第二处是林间合宿,著名的“公开处刑”,所有人都知道爆豪昵称是“小胜”了。

著名的漫画81话《风云变幻》,小胜被压缩先生抢走,绿谷那句“还给我!”就连宅男都会开玩笑“绿谷你老婆没了”,无论动画还是漫画弹幕也都是清一色的出胜。



甚至连反派都要笑话他“你这个利己主义者!”,然而出总这时候根本懒得理他,复读机附体,就只会喊“还给我!”

 

最后一个就是夜战,“你是我的胜利象征”、“你是比欧尔麦特距离我更近的,厉害人物!”



第一次产生了“要赢过小胜”的念头,不过最终还是被按在地上摩擦……


著名的脐橙www

 

这三点只是比较明显……如果要把整部漫画里久哥明着暗着吹咔的地方都捋一遍,大概要写到明天。




总之就是见缝插针地吹咔,无论发生了什么,反正吹咔就对了。

久哥:“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论吹咔,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至于小胜的箭头……

回了,当然回了!只是我们宝宝的表达方法比较含蓄,而且,和久哥比起来……

不提也罢吧。


 其实出胜给我的感觉就是,苦了200话,终于在最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只要坚持不懈,女神总会对你露出微笑。

三次元慎用。

 

2.  轰焦冻

轰爆的萌点其实并不是吹咔,虽然漫画里轰第一次说话就是在吹咔。轰爆的萌点,在于欢喜冤家。

 

之前也提过了,轰爆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少女漫画,酸酸甜甜的,他们之间的互动也一股子少女漫画风。

体育祭上争夺第一第二,因为轰轰放水而产生了误会;日常斗嘴,试胆大会被分在一组,一起补习的内容还是带孩子——就连一起遭遇敌人,都是耻辱涂那种“碰在一起的地方就分不开”,我绝对在少女漫画里看到过类似的设定!男女主人公手拉在一起分不开,不得不一起行动之类。


当然还有和快乐风男的无耻对比。夜岚:“你喜欢荞麦面我喜欢乌冬面,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轰:“荞麦面和乌冬面是形近意远……不用勉强。”然而对爆豪就“爆豪,去补习吗?”爆爆:“不要跟我搭话。”轰:“今天相泽老师……”爆爆:“都说了别和我搭话了你这半边混蛋!!”

太双标了。




 

另外轰爆可以说是动画编剧——黑田洋介大力推广的CP。漫画里轰爆当然也有糖,爆爆为数不多的体贴,就曾给过焦冻。在带孩子的时候,考虑到轰的家庭状况而没有继续和轰斗嘴。但是耻辱涂那个抓实在是太出名了。



另外黑田应该是推轰爆和切爆,且是幼驯染的黑。他黑幼驯染黑得真是挺明显的。他也不敢改“幼驯染推”平平的剧情,只能在小细节处下手,给轰爆/切爆加戏。这点我之前也提过,可以看这篇文:

【今天份的碎碎念】给解解们安利一个轰爆大手

轰在爆豪被抓走后那个生无可恋的分镜,就是动画组加的,很多追随爆爆的迷之视线,也是动画所为。漫画里并没有那么多。

 以及黑田也是剧场版的编剧,推出之前我就觉得剧场版里幼驯染可能不会有什么互动,果然……黑田这种幼驯染黑是不会给幼驯染加戏的,因为不是平平写的剧本,黑田甚至还无形之中淡化了出胜的大糖“还给我!”然后切爆同居轰爆共斗,最后还有轰的蜜汁微笑和爆爆的害羞扭脸。这非常黑田了。

 

3. 切岛锐儿郎


被拥有《小胜观察日记》的久哥钦点:“唯一和小胜建立了平等关系的友人。”世纪一握让很多切爆女孩螺旋升天。但对我来说最甜的还是救出爆豪后,爆爆的“我才没有被你们救,你们只是恰好出现在我的最佳逃跑路线上!”切岛回以:“判断得好!”真的非常宠溺。

 


官方白书里一起补习,假日一起登山,切爆就算不是CP,也绝对是班里关系最好的亲友。

还有爆豪对于切岛等派阀成员的“特权”,就算切岛说他他也不生气,叫他外号“爆炸太郎”OK,说他“没有礼貌”也没关系,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切岛的高情商,总是能避开爆爆的雷区。于是切岛不仅得到了在漫画中十分罕见的“爆豪的鼓励”:“只要到最后还不倒下,就是最强了”。还得到了更加珍贵的“爆豪的撒娇”:“跟我换!”



真的,非常可爱了。

 

要说切岛不喜欢爆豪(友情意味上),就连平哥都不会同意吧。

 

4.  相泽消太

为了爆豪怒怼职英,让其他职英退群……看图说话吧。

 



以及对于爆豪非常了解和信任。

 


日常吹战力:



关于相泽和切岛的吹咔也可以看这里:

【久违的吹咔】雄英吹咔哪家强?一年A班找相泽


相泽理所当然是个好老师,他对于所有学生都非常好,但漫画里确实也着重表现了他对于爆豪的“关照”,会出现相爆的本子,而且也有很多人萌这一对CP,也是因为他们的相处模式是真的戳到了某些人的点。如果真的是拉郎,是不会有这么多本子的。

 

5.  欧尔麦特

曾经不止一次说过,爆豪肯定会成为非常了不起的英雄。

 



强调一下我主要是吃轰爆出胜切爆,喜欢同级生的CP,欧爆相爆虽然也吃,但吃得少,也吃欧相。这里只是说这些CP出现的理由,以及“为什么会觉得所有人都喜欢爆豪。”

 

6.  死柄木弔

无论如何要活捉爆爆,却对出久和轰、饭田下了“诛杀令”。

爆爆把他爸打掉了,他还要拦着部下,不让他们出手。在他心里,爆爆比爸爸还重要了,真是“娶了媳妇忘了爹”。

 


以及这个,敌联盟根本就是在保护爆爆:


另外开个玩笑,久哥觉得“和妈妈不能说的秘密,一定要和小胜分享”;死柄木觉得“爸爸被打掉了没关系,爆豪很重要。”不愧是OFA和AFO的继承人,个性兄弟惹,连对爆爆的态度都差不多。

你们PK吧。

 

当然还有其他角色,这番里几乎人人都吹过爆爆,这里简单举几个例子:

13号:



 丽日御茶子:

 

八百万百:

 

上鸣电气:

 

真堂摇:

 


另外再来几个set:

公主抱set:




失去爆豪的男人set:










紧缚play set:






平哥性癖可以说很好懂了www


原作里,这么多人都喜欢着爆爆,萌all爆有错吗?

==================================

作品里的人物暂时就说到这里,下面我们来看看作品外的人:

1. 堀越耕平:

首先是亲爹平哥。

虽然一直戏称爆爆是平哥的亲儿子,平哥确实也在采访中对爆爆坦率地表达过喜欢,“甚至比deku还喜欢。”

他非常喜欢爆豪,而且直言,“这不是一部男主角和男二号(爆豪)互相竞争一起前进的漫画,这是一部男主,单方面追着爆豪的漫画。”



在平时的落书中,平平以用心画女孩子,用脚画男孩子闻名。(就连大帅哥轰都有过非常可爱的崩坏)但男孩子中,只有一个角色,平平从来没有随便画过,就是爆豪。


这个对比是真的心疼电电了……

以及平哥口口声声因为帅哥的电电和爆爆没有穿上舞蹈组的服装有些可惜,所以画了。那轰轰也是帅哥组啊,你怎么不画轰轰!



2. 根田启史

 

平哥的助手,官方四格漫画的作者。


就一句话,他比我还痴情。

 我觉得自己已经是很狂热的咔粉了,虽然会因为咔的处境而感到不平,但内心隐隐觉得,爆爆作为男二,这个待遇已经不错了,在国内咔黑众多的大环境下,也不敢太替咔鸣不平。但根田,他可是看完幼驯染夜战后,直接在推特上写到:“咔酱真是太伟大了。如果是我,即使还做英雄,至少也会从雄英退学吧!”



作为一般的看客是不会有这种感情的,更何况夜战本来也是出久输了,如果代入主角视角,觉得憋屈还来不及,怎么会想到咔的心境。然而根田想到了,只有设身处地站在咔的角度来看,才会明白,这一切都很不合理。

是运气,是机缘巧合,是用道理解释不清的东西。然而爆爆接受了,而且“要做的事情,还是没有变。”

真的是太有自制力了。

 

可能是因为太喜欢咔了,根田是有点隐性久黑。出久在他笔下各种颜艺,甚至在官方四格“动物化”那章里,把出久画成了苍蝇(葡萄是蟑螂)。但是考虑到官方白书还写了“上鸣像一只巨大的蛆”……行吧,可能你们官方就爱这么玩。

出久的STK、盗摄、拥有《小胜观察日记》和《小胜使用说明》,都是他搞出来的。

 根田还搞过敌联盟追咔的四格小剧场,给爆爆做饭,让爆爆陪他们玩大富翁,赢了就把爆爆放回去了,还让他下回再来玩。



根田启史这个男人,啧啧。


↑类似这样的女装四格里到处都是,还有女教师,女仆装,还有全裸,大家可以自己看。

 

至于黑田暗戳戳给轰爆和切爆加戏,之前也说过了,这里就不再重提。

下面来看看三次元的人气排名:

日本《少年JUMP》一共搞过三次投票,爆豪的人气就没掉出过前三,就算在漫画开始,平哥为了加大冲突,故意把爆爆塑造成了一个“很讨厌”的人,他的排名都是第三位;一年以后,爆豪的人气就窜到了第一;第三次更是以几乎倍杀第二的成绩,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气王。



欧美那边,最新的一次人气投票,爆爆也是第一。



国内没有搞过类似的投票,目前只知道今年B萌海选真爱票第一,不过我也没有截图。而且B萌那种可以换票买票(X)的榜,本身也没什么说服力,大家一起热闹热闹也就算了,就算人气第一,对于角色本身也没什么影响。

另外爆爆的周边卖气也是第一,收谷的肯定都明白……其实希望爆爆的谷价能低一点的……可惜这届咔黑真的太不给力。


最后说一下我作为一个普通的粉,为什么最喜欢爆豪胜己。我在王道类漫画中很少会喜欢上主角——当然也不会黑,只是,会少一份真情实感吧。比如我知道他是主角,那我几乎不用太担心他,因为主角是有光环的(非贬义),基本上战斗他一定会赢,不然读者还怎么继续看下去。就好像有粉丝说过的“如果主角不能一直赢,那他凭什么当主角”。所以我不用太为他提心吊胆。不甚担心,也就没那么有感情,除非这个主角,他的个人魅力强到让我可以无视这份光环。

其次就是,虽然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但很多情况下,我都没有当主角的命。没有主角运气那么好。我身边总有无论如何也赢不了的人,还有运气特别好,即使我赢了也没什么用的那种人。我初中的时候,成绩是全班第二,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不错的那种,然而第一批入团,所有人都觉得肯定会有我,但我就是没有被选上,名额给了一个各方面都不如我的女生。老师给出的理由是:我一放学就回家了,而那个女生还会留下来打扫卫生。我:???打扫卫生不是有值日生吗为什么要我去?大概就是我觉悟不够吧。不过我也没太在意这种事,反正团也迟早是要入的,不在乎被移到下一批。只想说这种不公平的事情总会发生,就好像漫画故事里的配角,也抗争,也想成为顶尖人物,但总是差了那么点运气,总归不是被选中的人。

在我英里,就是久哥出去买个绳子都能单刷绅士吃经验,体育祭上没有人指名,也有欧叔的班主任言传身教;而爆豪,为了当上第一英雄去了潮爆牛王的事务所,结果只做了个发型,收获了紧缚play。运气的事,是怪不得别人的。

所以我会特别关注配角,想看看配角在这种情况下会如何对应,而爆爆的那一句:“我会比被选中的你,爬得更高”,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就算不是主角,不是被选中的人,我依然会用自己的方法,拼上一把,至少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为什么不喜欢这样的人呢?


=========================================


最后说句无关紧要的:

我,一个非常非常庸俗的咔粉,角色腐粉,因为做不到把咔和其他的角色一视同仁,因此不敢说自己是CP粉,当然对于其他的角色还是非常喜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会买周边,帮投票,遇到黑也会帮怼。只是对自己的内心诚实,坦诚自己对其他角色的爱,并没有爆爆那么深厚。也希望对家的某些CP粉,能直面自己的内心。“我是个咔厨但我只买久的周边,只给久投票,这有什么矛盾吗?”

还真有。不平等的爱,连CP厨都算不上,更别提咔厨了。

管好自己,各萌各的,别SJ对家,手别伸得那么长,希望你们能通过给自家产粮、买自家周边而收获正面的快乐,而不是靠diss对家来收获扭曲的快乐。

 

其实我真的不讨厌对家。毕竟我是咔粉,而且只吃咔受。对于喜欢的角色,我是希望他人气第一,卖气第一,腐向CP第一,正常向CP第一,腐向攻向第一,受向第一,永远第一。目前前几项都已经做到,第五项也有劳对家帮我做到了,感恩(X),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多产粮,能安利给别人all爆的美味,尽量让爆爆的受向CP也多一点了。

毕竟我没钱,给他买不了月球上的地,也买不了星星,供不起痛车,只能努力产粮了。




(据我所知爆豪受向only日本已经开了三届了,明年4月20日第四届也要开了,如果有小伙伴告诉我我消息闭塞,其实爆爆受向CP也已经第一了,我会非常高兴的。)

 

以上。

 

漫画原作,以及平哥等主创吹咔的地方确实太多了,我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全面,欢迎小伙伴们补充www


评论(300)

热度(9852)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